最新消息
民主寶寶 71 大遊行吉祥物誕生
Monday, June 28, 2004

「Talking Bubble - 民主寶寶」

 

71 大遊行吉祥物誕生遊行為鼓勵市民參與「七一」遊行,並宣揚「愛民主、愛自由」的理念,民主黨今年6月舉辦「71 大遊行吉祥物設計比賽」,希望能廣集巿民創意,為七一遊行設計出別具象徵意義的吉祥物,以示對爭取雙普選、要求加快政制改革步伐的民主訴求。

 

經過評判評審後,一個名為「Talking Bubble - 民主寶寶」的七一吉祥物終告誕生。(註) 「Talking Bubble - 民主寶寶」外形參考漫畫中人物的說話符號,但其中卻只以三點省略號代替言語。設計者指出,此吉祥物正好代表參與遊行人士的心聲,中間三點是省略號,代表市民對於未能成功爭取雙普選、本港核心價值逐漸受到侵蝕,以及對政府管治和民生問題的不滿與無奈。此省略號更是市民自由發聲的平台,市民的心聲及意見,亦可放在這吉祥物之上。

 

民主黨共製作7小1大共8件的吉祥物,以呼應「七一」遊行。牠們全部會現身於大遊行的行列中,與巿民並肩走畢全程,共同表達對特區政府施政的不滿。 「71 大遊行吉祥物設計比賽」評判: 立法會議員司徒華、牛棚藝術村村長林漢堅、秘書長張賢登、資訊科技委員會主席李偉文、影評人張棪祥。 

 

「七一」宣傳組負責人:張賢登

資訊科技委員會主席:李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