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遺憾人大常委會否決07/08雙普選
Wednesday, May 19, 2004

遺憾人大常委會否決零七零八雙普選 爭取民主,永不放棄

 

全國人大常委會於4月26日否決香港2007年普選行政長官和2008年普選立法會全體議員,並決定維持立法會內功能組別和分區直選議員的現有比例,及議員提出的法案和議案分組點票的程序;對此,我們表示強烈不滿和遺憾!

 

我們認為,中央政府在未有諮詢港人的情況下,斷然否決07及08普選,是漠視港人的民主訴求,背棄《基本法》中的「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的承諾;人大常委會卡壓香港民主的決定,亦令不少香港市民感到此舉違反「一國兩制」原則,對「一國兩制」的實踐造成極大損害,也造成「京人治港」的危險發展。

 

我們全力支持今日(5月19日)立法會會議上由何俊仁議員提出「遺憾全國人大常委會否決07及08年普選」的議案及梁耀忠議員「促請人大常委會撤回決定」的修正案,我們同時質疑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否決李卓人議員提出修正案的裁決。我們並向全港市民呼籲:民主永不放棄,繼續爭取零七零八雙普選!

 

發言人:蔡耀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