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呼籲港人堅決捍衛 言論和新聞自由
Wednesday, May 19, 2004

近日有電台時事節目主持人接二連三相繼封咪及遭調離原節目,今日剛再接手主持《風波裡的茶杯》的李鵬飛亦突然宣佈辭去主持該節目,民主黨對連番事件非常關注,擔心本港的言論空間進一步收窄,新聞自由亦受打壓和限制。 民主黨主席楊森表示,全國人大常委再次重新解釋《基本法》,強行否決07及08年雙普選,已嚴重損害「一國兩制」和「港人治港」,但傳媒的報導對這方面的批評較少,令人感到傳媒有自我審查的跡象;再結合近日時事節目主持人相繼封咪、辭去主持個別節目,以及被調離原節目等事件,更令人感到香港的言論自由逐漸收縮。

 

他補充說,早前有傳媒人因受暴力襲擊及恐嚇而向警方報警,更令人擔心新聞自由已進入白色恐怖狀況。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柱銘認為,李鵬飛在如此短時間內作出決定,相信與非常不尋常和很大的壓力有關。他補充謂,如果不是中央政府極度關注香港9.12的選舉,應不會出現這些事情。 民主黨希望港人繼續如往常般致電各傳媒機構,包括電台烽煙節目,表達個人意見,不要因近日的低氣壓而自我收窄言論自由;自由是需要我們每個人作出努力去維護。民主黨呼籲港人堅決捍衛香港的言論和新聞自由,避免香港陷入白色恐怖之中。

 

民主黨主席:楊森

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柱銘、張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