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西區區議員甘乃威辭去區議會主席以釋疑慮
Friday, January 09, 2004

就民主黨六名中西區區議員支持委任議員胡楚南出任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一事,當選區議會主席的甘乃威聯同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召開記者會,詳細交代事件。

 

甘乃威解釋當天他們作出支持委任議員胡楚南的決定,主要是考慮到胡楚南表示支持2007年普選特首及2008年普選立法會,為擴大團結面,壯大民主運動的聲音及力量,才於當天作出有關決定。然而事件經報導後,卻給市民理解為有關的決定是以奪取區議會主席一職位為目的,經詳細考慮後,甘乃威決定主動辭去區議會主席一職,以消除公眾疑慮。

 

經向當區其他民主派議員交代後,已獲得他們的理解,甘乃威會於今天下午向中西區區議會提交辭職信。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已表示將不會派人參與補選。 中央委員會昨晚已接納甘乃威主動請辭的決定,而黨內的政務部亦會就其違反黨紀一事轉交紀律委員會處理。

 

民主黨主席:楊森

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

民主黨中西區議員: 甘乃威、鄭麗琼、何俊麒、梁耀祖、楊浩然、阮品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