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致廣東省省委書記張德江先生函件
Friday, September 23, 2005

中國共產黨

中央政治局委員暨

廣東省省委書記

張德江先生

 

張委員: 與中央溝通,加強彼此互相了解,一直以來,都是民主黨的訴求。珠三角考察之行,我們認為是一個合適的開始,我們期望,除了珠三角地區外,日後也可以前往內地其他地方,與中央及各地省市官員坦誠溝通,與人民自由接觸,談論國事,了解民情。 十六年前的六四愛國民主運動,至今歷歷在目。

 

直至現在,我們部份成員才能重新踏足內地,但是我們始終未敢忘記這次慘劇。尊重歷史,才可以面對未來,所以,我們一直促請中央政府糾正錯誤,為著國家的穩步發展,為還死難同胞的公道,國家應早日平反六四事件。 至於香港政制發展的問題上,自創黨至今,我們一直認為在港人治港的原則下,香港市民應享有民主普選行政長官及全體立法會議員的權利。

 

二零零三年七月一日,五十萬市民在街頭清楚表達了這個訴求,我們促請中央政府順應香港市民的意願,接納在零七零八年在香港實施普選。 民主黨不只關心內地的發展和香港的民主進程,對於牽涉中港之間的經濟和各項社會事務,我們同樣關注。無論從經濟合作、食物安全、港人在內地的人身安全以至跨境污染等事務,都是我們曾經集中研究的課題,並曾向香港特區政府提出具體建議。

 

因此,我們在考察時,將向 閣下提交我們曾出版的研究書籍,包括 <<民主黨對泛珠三角發展的關注及建議>>、<<我們的訴求 – 我們對國家發展的若干意見>>、<<香港電力市場未來發展意見書>>、<<人口政策建議書>>、<<推動大中華自由貿易區 – 香港經濟再創新機>>、<<民主黨零五/零六年度財政預算案建議>>及<<民主黨零五/零六年施政報告建議書>>。 我們希望,透過這些建議書,可讓中央政府及 閣下了解民主黨是一個立足香港、關心中華民族發展的政黨。

 

中華人民共和國

香港特別行政區

民主黨

2005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