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嚴厲批評政府缺乏面對市民勇氣 促請選管會重開公開諮詢會議 
Wednesday, June 26, 2019

選舉管理委員會原訂昨晚舉行區議會選舉活動建議指引公眾諮詢大會,然而,昨天下午突然宣佈取消會議,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嚴厲批評政府缺乏面對民意的勇氣,她促請選管會必須於三天內重訂日期,舉行公開諮詢會議,了解市民對指引的意見。

 

      據黃碧雲了解,當局應是知悉有相當數量的市民打算出席昨晚的公眾諮詢大會,就指引內加入確認書提出強烈反對,黃碧雲質疑,當局是否怯於面對強烈民意,才突然取消諮詢大會。

 

      黃碧雲表示,昨天選管會新聞稿只表明巿民可就建議指引內容提供書面意見,顯示當局可能無意另擇日期舉行會議。

 

      對於政府怯於面對民意而臨時取消會議,聆聽市民對指引的意見,黃碧雲表示強烈不滿,她指政府近日已近乎停擺,如果政府全面龜縮,不願意公開面對市民,那不如整個政府總辭,換上一個願意面向市民的政府,才可能政通人和。

 

      就區議會的選舉指引,黃碧雲表明反對政府引入確認書的安排,她指出根據法例,候選人必須填妥提名表格及簽署聲明,表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因此,無必要在聲明之外,再加入確認書,賦予選舉主任審查候選人政見的權力,甚至剝奪其參選權,和選民投票的選擇。按《基本法》第26、27條,香港人享有參選權、被選權及言論自由。

 

      黃碧雲表示,當局藉確認書剝奪市民的參選權利,此例一開,當局日後可隨意再加入任何條件,去篩選其他不同政見人士。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