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譴責冷血屠夫政府 林鄭政權必須倒台 民主黨就六一二政府粗暴鎮壓和平示威的聲明
Thursday, June 13, 2019

 

 

昨日是林鄭月娥政權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的日子;1989年6月4日,中共政權向北京請願學生開槍;2019年6月12日,林鄭政權向香港人開槍,鎮壓和平示威!

 

不論是6月9日的一百萬人上街遊行,還是昨日的請願,市民的訴求清晰,是政府必須立即撤回引渡惡法,終結市民「送中」恐懼。然而林鄭政權在經歷百萬人上街後,仍冥頑不靈,執意拒絕撤回,試圖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及一眾港共議員的配合下,強行通過惡法。

 

市民在別無選擇下,希望透過包圍立法會阻止惡法通過,然而,昨日和平的示威集會最後演變成警方武力鎮壓,造成多名市民受傷,民主黨表示遺憾,並譴責林鄭月娥、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將衝突定性為「暴動」。

 

昨日集會一直和平進行,警方指因有人衝擊原用作示威的立法會示威區,故要採取行動驅散群眾。但警方明顯採取了過份的武力,將和平示威者視為恐怖份子;包括近距離向手無寸鐵的示威者甚至傳媒工作人員頭部發射布袋彈槍或塑膠彈槍、數名警員圍著未有反抗的示威者毆打,出言威嚇已表明身份的傳媒,甚至公然挑釁市民,民主黨對警方此等行為,必定追究到底。

 

民主黨重申,市民是林鄭煽惑參與反對逃犯修例。林鄭將事件定性為暴動。同30年前天安門64屠城的劊子手李鵬如出一轍。林鄭月娥口說愛護年輕人,卻動用警察以各種武器對付年輕人;口說要溝通解說,卻拒絕各專業團體的對話邀請。林鄭為著自己的權位,已經到了瘋狂的狀態,不惜出賣香港,暴力打壓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不擇手段強行通過引渡惡法,成為撕裂及毁滅香港的魔鬼。

 

民主黨與參與百萬人上街遊行、昨日和平示威的香港市民的訴求一致:

 

撤回引渡惡法!反對送中條例!林鄭政權倒台!

林鄭月娥,滾!

李家超,滾!

盧偉聰,滾!

 

民主黨

2019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