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強烈譴責立法會行管會建制派議員妨礙議員履行公務及侮辱議員助理專業
Thursday, June 06, 2019

強烈譴責立法會行管會建制派議員妨礙議員履行公務 及

 侮辱議員助理專業

 

 

​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日(6日)的特別會議上,決定由即時起,於每天24小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採取不同特別安排,包括議員助理不可進入綜合大樓1樓至3樓範圍。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指出議員助理是專業工作,若有助理違反任何規則,應就個別事件作出跟進,而非以「誅連」方式處理,限制全部議員助理的正常工作,行管會做法是侮辱所有議員助理,亦踐踏議員助理專業,對行管會的建制派議員提議及通過有關限制,予以強烈譴責。

 

林卓廷表示議員助理是協助議員履行公務,有關措施嚴重妨礙議員正常工作。議員通常在一樓及二樓就政府政策及社會時事回應記者,向公眾傳達訊息,議員助理負責記錄、拍攝及提供資料,議員及助理都屬於履行公務。林批評行管會對議員助理實施有關限制,完全荒謬、不恰當及不合比例,要求行管會馬上撤回相關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