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將提修訂 保留公營骨灰龕位永久存放安排
Friday, March 29, 2019

    今日,《2019年公眾衞生及市政(費用)(修訂)規例》小組委員會向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提交報告,民主黨黃碧雲表示,會就規例提出修訂,以期保留公營骨灰龕位的永久存放安排。

 

     黃碧雲指出,政府今次提出的規例,雖然只涉及費用的更改,但背後的政策目的卻很深遠,在通過規例後,公營骨灰龕位再無永久放置安排,供公眾使用,日後公營骨灰龕位只會以續期的方式處理,如到期後找不到龕位的聯絡人,先人骨灰會被移走。

 

     黃碧雲表示,這種安排是根本改變了政府的公營骨灰龕政策,是在移風易俗。然而,政府從無就此諮詢公眾,而在建制派護航下,立法會的相關事務委員會及為此規例成立的附屬法例小組委員會,亦從來沒有舉行公聽會讓公眾表達意見,黃碧雲對政府和建制派的粗暴做法表示強烈抗議及遺憾。

 

     黃碧雲認為移風易俗是要透過教育慢慢改變社會風俗,而非在無諮詢市民下根本地,一刀切地改變政策。因此,黃碧雲會對規例提出修訂,保留公營骨灰龕位的永久存放安排,與續期方式的安排並行,供市民選擇以永久或續期的方式存放骨灰。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2019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