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涂謹申斥林鄭不夠深入認識移送協議 促更深了解
Thursday, March 21, 2019
涂謹申斥林鄭不夠深入認識移送協議 促更深了解
 
 
就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政府目前只與二十個國家簽署逃犯引渡協議,比例仍很少,希望透過今次修訂去改善《逃犯條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指出林鄭的說法正正顯示她不夠深入認識何謂商討移送協議,告誡她要多了解商討這類協議的運作和協議的應用,否則只會為香港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
 
涂謹申解釋,跟更多的國家簽署引渡協議固然重要,但努力的同時也要非常小心,例如本港一些在國際上的重要伙伴,以及港人常去,法治比較上軌道的地區當然會優先處理;相反,一些法治不太理想的地方,就可能要花更多時間去商討。他續指,極端一點,一些在國際法治排名末席,例如118或119位的國家和地區,香港更加連想也不會想到要和他們展開商討引渡協議,但政府這次修例,卻是要單方面一次過開放給所有這些國家!更甚者是這次建議修例容許這些國家單方要求香港引渡逃犯,香港卻無權要求對方引渡,政府的做法完全是荒謬和莫名奇妙!他強調這次修例不是林鄭口中所講的改善法例,而是令法例變得更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