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就有消息指中央將為《基本法》23條立法作回應
Friday, March 08, 2019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就有消息指中央將為《基本法》23條立法作回應

 

對於有消息指,中央將為《基本法》23條立法,並以此視作支持林鄭月娥出任特首條件,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在未有雙普選前,民主黨絕對不會支持23條立法。他指出,消息傳出後,有心窺伺下任特首寶座的人,會以推展23條立法作為「投名狀」。他警告,任何人以23條立法作為「投名狀」,以謀取個人政治利益,必定會遺臭萬年,歷史會記下她是「出賣香港的人」。

 

胡志偉又表示,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市民以及商界都已非常憂心,香港原本獨立的司法制度會被破壞,在「一國兩制」下「打開一道後門」,外國商會更表明修例可能對香港聲譽,以及其作為亞洲國際城市與核心區域商業樞紐的地位帶來重大影響。言猶在耳,突然再傳中央要就《基本法》23條立法,對香港可說是「雙重打撃」,令國際社會對《基本法》確保「一國兩制」實施「不走樣,不變形」承諾的看法,起了根本的改變,甚至提出嚴重的質疑,這對於香港國際城市的地位,百害無一利。

 

他再次嚴正警告,任何人以23條立法作為「投名狀」,以謀取個人政治利益,只會掏空香港國際城市的特質,最終香港只剩空殼一個,中央及特區都會是輸家「無論是中央抑或特區政府,如果香港最終變成一個空殼的城市,對中央及對這些有野心做特首的人,根本沒有好處!」

 

他指出,《基本法》賦予「一國兩制」的承諾,若出現任何的改變或傾斜,都只會令中央及特區利益受損。他重申,在未有雙普選前,民主黨必定會全力反對23條立法,以捍衛香港人的利益。

 

民主黨主席 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