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許智峯回應教育局拒絕公佈TSA數字
Wednesday, January 30, 2019

對於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天於立法會會議上指,政府不掌握全級參與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學校的數目,亦不打算公佈有關數據,以免對學校造成不必要的壓力,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認為局長此說法是完全不能接受。許智峯批評,不公開有關數據不但令整個小三TSA制度變得黑箱作業,更影響家長選校的知情權,對家長非常不公道。

 

許智峯指,不公開數字的做法反而會令人更加懷疑及不信任小三TSA,令公眾更加相信TSA會直接帶來操練,此類負面的標籤對教育局推行TSA無甚好處。

 

許智峯表示,政府去年推出TSA的“優化”措施時,都有公佈全港選擇全級應考的學校數字,公佈後並沒有聽到學校或校長表示此舉令他們受壓,故反問:「若學校擁抱TSA這個制度,認為全級應考TSA是一件好事,那為何不更加公開透明地向公眾表達這信息?」

 

對於局長指看不到公開有關數字對教與學及評估制度有何關係,許智峯表示,該些數字能直接反映到TSA可以為多少學校及學生帶來多少操練,故教育局不公開這些數字是刻意地淡化TSA與操練之間的關係。

 

許智峯說:「如多數或絕大部分學校均選擇全級應考TSA,這跟TSA全面復辟無異,令過度操練的問題死灰復燃,是政策上的倒行逆施。」許智峯呼籲教育局公開有關數字,及全面取消小三TSA的制度,不要在小三TSA一事上再折騰家長。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

2019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