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支持政府宣佈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停課 要求每天公佈學校流感數據
Thursday, January 24, 2019
政府今宣佈全港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停課,提前放農曆年假。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及許智峯均表示,為了防疫及保護幼兒健康,民主黨支持有關停課決定。
 
許智峯表示,當局已連續兩年因冬季流感肆虐而宣佈停課,雖然是為了幼童健康著想,但停課對幼稚園及家長來說難免會造成一定程度的混亂,不應年年如是。許智峯指,由於不少幼童怕打針,幼兒接種率一般較低,令流感在幼稚園大規模爆發的機會增高。許智峯相信,噴鼻式疫苗的無痛優勢會比傳統疫苗較容易令小孩及家長接受,縱然價錢較高,但他認為當局亦應在幼稚園全面推行噴鼻式疫苗,以減低幼童感染流感的機會。
 
黃碧雲表示,民主黨亦非常關注現時在小學的流感情況。黃碧雲指,截至本月22日,全港有70間小學,共409名學生患流感,雖然不及幼稚園的流感情況惡劣,但亦有進一步在小學爆發的危機。她表示現時大部分小學已考完試,剩下學校活動供學童回校參加,擔心會增加學童互相感染的風險。
 
黃碧雲要求當局每日公開發佈全港小學的流感數據,增加資訊透明度,讓家長、學校及公眾知悉,及作出應變處理。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
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2019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