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回應中環灣仔繞道交通情況
Tuesday, January 22, 2019

今天(21日)是中環灣仔繞道開通後第一個工作天,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觀察了今天繞道在上下班時段的車流情況,普遍出現擠塞狀況,認為經西隧進入繞道的擠塞情況尤其嚴重,相信一方面原因是駕駛者不熟識改道後的情況,另一方面是與路牌指示不夠清楚有關。

 

林卓廷認為駕駛者在選定「中區或往灣仔北繞道方向」的行車線後,往灣仔北的車輛就必須在約10秒左右後,切線往右邊進入隧道,大多駕駛者都沒有足夠時間準備切線,短時間內要減速切線,引致險象環生。林建議運輸署在繞道較前的位置,樹立路牌,提醒去灣仔北的駕駛者須要準備切線,以避免嚴重的交通意外發生。

 

林卓廷表示政府建議的三隧分流方案,原想吸引駕駛者使用西隧到港島,但若今天的中環灣仔繞道的交通情況沒有任何改善,相信政府的「如意算盤好難打得響」,方案若獲得立法會通過,市民是否會改為選擇西隧過海成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