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注物業管理公司及物業管理人發牌諮詢 反圍標大聯盟向物業管理業監管局遞交意見書
Friday, January 18, 2019
關注物業管理公司及物業管理人發牌諮詢 反圍標大聯盟向物業管理業監管局遞交意見書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跟據「物管條例」(法例626章)於2016年㡳成立,監管局會透過發牌照予物業管理公司及物業管理人,規管及管制物業管理服務,推動專業行事,提高物管業的專業能力及專業性,從而維持和提升物業管理業專業的地位。
 
監管局於2018年11月就有關物管公司及管理人的發牌制度進行廣泛諮詢,『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亦就上述諮詢進行意見調查,成功收集485份問卷(問卷結果見附件)。大聯盟發言人莊榮輝,伍凱欣及冼卓嵐,於諮詢期截止日(2019年1月18日)到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向局方遞交意見書。
 
莊榮輝強調業主普遍希望盡快實施有關的發牌制度,從而提升管理質責。中西區區議員伍凱欣則認為必需有完善的機制杜絕物管業與屋苑服務的相關行業的利益輸放問題。另一發言人冼卓嵐引述問卷調查結果,指超過9成的受訪者認為要設立公開的記分制度予物業管理公司及物業管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