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尹兆堅回應政府針對承辦商外判僱員的新政策
Friday, January 18, 2019
新外判合約下的非技術員工可享約滿酬金等新措施,原定4月1日實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18日),新政策將包括去年10月宣布後簽的合約。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表示林鄭是一個非常愛面子的人,為了挽救其崩潰中的民望,急於出來撲火。尹指在本星期二的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曾就能否將新政策包括去年10月開始簽訂的合約,當時羅致光局長表示基於合約精神和財務技術問題,未能更改政策實施時間,奇怪是林鄭今天又說可以提前實施。
 
尹兆堅認為政府願意提前實施新政策必定是一件好事,更多外判員工得到較好的待遇,不過政府做的還未足夠,只是少修少補、力度不足。
 
尹兆堅認為政府需要改善的政策部分至少還有兩個:
 
1. 服務承辦商標書的工資部分評分只佔12.5%,比重仍然偏低,尹要求政府提高至25%;
2. 現時就颱風假的安排,房屋署、食環署及康文署都有不同的處理,有外判工須於颱風假後補回當天沒有上班的時數。尹促請政府劃一不同部門的政策,並讓僱員可以享有公務員或政府資助機構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