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應兩巴加價及專營巴士獨立檢討委員會報告
Tuesday, January 08, 2019

回應兩巴加價及專營巴士獨立檢討委員會報告

 

 

政府宣布批准新巴和城巴分別加價5.6%和7%,同時批准城巴與九巴聯營的過海路線,票價調高約7%。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林卓廷表示,希望新巴與城巴善用新增車費的收入,改善員工待遇,尤其是車長及後勤維修員工,並用作提升巴士安全,加裝安全裝置。

林卓廷說,政府已宣布將會補貼西隧及其他公營隧道的巴士隧道費,對巴士公司的經營成本應有幫助,新巴及城巴短期內不應再加價,未來申請加價亦要審慎,必須照顧市民的承擔能力。

 

另外,就去年2月大埔九巴19人死亡車禍成立的專營巴士獨立檢討委員會今天(8 日)發表的報告,林卓廷表示歡迎報告提出的45項建議,部分有關安全措施的建議,例如加裝安全帶、增設車速限速器,民主黨在意外後亦有倡議,林希望巴士公司可逐步落實相關建議。

 

對於委員會建議檢討車長每更14小時的特別更,林卓廷表示不但十分認同,而且政府應該盡快作出檢討,修訂「巴士車長工作、休息及用膳時間指引」,以減低車長的工作時數為目標。林認為車長需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確保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