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鄭家富回應何兆煒不續任 促政府改革醫療融資
Thursday, June 23, 2005

據報導,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何兆煒已向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提出,於九月不續任醫管局何政總裁一職,對此,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鄭家富深表關注。鄭家富認為,近年市民對公共醫療服務的需求日增,與此同時行政當局削減醫管局撥款,以致醫管局資源嚴重不足,員工工作量及壓力大增,同時要面對削減薪酬及 工作前景不明朗的處景,嚴重影響前線員工和管理層的士氣。面對數年來醫管局資源短絀,出現財政赤字的處境,行政當局卻沒有正視問題,改革醫療融資的工作一 再拖延,遲遲沒有推出具體方案,是造成近年醫管局管理層人才流失的主因。

 

鄭家富要求行政當局正視問題,盡快改革醫療融資制度,消除醫管局前線員工和管理層 面對的不明朗因素,改善醫管局員工的士氣。 未來數月醫管局和行政當局將推出方案,改革醫療服務模式和收費政策,何兆煒醫生在這個時候離職,鄭家富亦關注到醫護改革工作會否因而受到影響,希望行政當局把握未來數月時間,和何兆煒醫生就工作的交接,詳細商討。

 

發言人: 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 兼 民主黨醫療政策發言人 鄭家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