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應明年居屋單位數量為復售以來之冠
Monday, November 26, 2018

回應明年居屋單位數量為復售以來之冠

 

 

據多份報章報道,房屋委員會明年將推售5個居屋屋苑,合共6500多個單位,為復售居屋以來數量之冠。立法會議員兼房委會委員尹兆堅有以下回應﹕

 

  1. 尹表示擔心明年供應量飆升是房委會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沖喜」的一個舉動,製造居屋供應充足的假象。尹指房委會一般出售的居屋會於下一個年度落成,現在卻將有3222個單位,但在2021年才落成的粉嶺皇后山樓盤也一併出售,做法並不尋常。

 

  1. 尹兆堅認為「娥六招」推出後,自己及不少人批評林鄭「有招數但無供應」,因此政府可能為到滿足林鄭好大喜功的施政作風,明年推出多個居屋單位以反駁批評者。不過尹強調,據了後年2020年及往後幾年的居屋供應量會嚴重不足,甚出現斷涯式下跌,數量只餘一年千多伙或沒有供應,大量居屋單位供應只在明年曇花一現,長遠無以為繼。

 

  1. 尹表示現時房委會欠缺土地建屋,要求政府盡快向房委會提供土地清單,讓房委會及早作出長遠規劃。同時,尹希望政府盡快交代「首置」、「居屋」和「綠置居」幾類資助出售房屋的供應比例,亦擔心因「首置」是林鄭提出興建的項目,會否被視為「親生仔」,供應會側重於「首置」,尹要求政府向公眾清晰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