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尹兆堅回應天水圍屏欣苑驗樓結果
Monday, November 19, 2018
尹兆堅回應
天水圍屏欣苑驗樓結果
 
 
有媒體報導天水圍屏欣苑的個別單位驗樓結果,發現單位有多個建築質素問題,包括廚房及廁所有空心磚、廚房門套出現罅隙、廁所洗手盆水龍頭不穩固,最嚴重是單位內的牆身及天花遍佈「沙眼」及氣孔。房委會委員兼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協主席尹兆堅回應如下:
 
1. 驗收新樓及監管失粗疏
 
是次個案中,「沙眼」及氣孔肉眼清晰可見,且情況屬嚴重,縱然以清水房水平衡量,其牆身油漆批盪明顯屬不合格水平。事件反映房屋署驗收新樓的監管機制及標準存在潛在問題,令部份承建商可混水摸魚,從中獲益。尹兆堅敦促房委會及房屋署改善有關監管及驗收新樓機制,提昇建屋質素,保障購買公營房屋的市民付出金錢是物有所值。
 
2. 冰山一角憂影響結構安全
 
在單位內牆出現大量氣孔屬於少見現象,懷疑是施工手工差問題。屏欣苑承建商協興工程回應指有嚴謹的質量監控機制,確保工程質量符合要求,說法官腔草率,不符現實情況。尹擔心工程手工差,建造水平欠佳或會反映在其他建築部份,不單是外觀問題,公眾更擔心有潛在安全問題,故會去信房屋署及承建商要求作全面複檢, 並在房委會及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提出議程討論 確保有關氣孔及相關工程問題得以解決,並杜絕其結構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