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應民主黨新東支部會大-區鎮樺所持授權書非在截止前遞交而無效
Monday, November 19, 2018
昨日(11月16日),民主黨新界東支部舉行會員大會,改選新一屆常委會。會議舉行前,部分授權書因遲於公司章程指定的48小時前遞交,被秘書處判為無效。
 
由於有報導引述會員區鎮樺指,民主黨中央秘書處是被施壓,而判定他大前晚(11月14日)遞交的授權書無效;亦有報導指過去只要持有授權書,會員便可在截止時間前到達秘書處,即使過了截止時間後才遞交,亦會被接納。
 
民主黨中委會謹此澄清以上報導所引述的兩項說法均非事實。
 
授權書是否有效在<民主黨組織章程及細則>清楚說明,另外在送給會員的通知書上,亦有說明遞交的截止時限。歷年秘書處一直嚴格遵照章程規定處理授權書,過去亦有因遲交或其他原因而判定無效的多個案例。
 
是次新東支部會大授權書按章在11月14日晚上8時截止。按在場秘書處職員表示,區鎮樺雖然在晚上8:00前到達秘書處,但在他們提醒下,仍未於8:00前遞交授權書,直至大約晚上9:20,才填妥表格及遞交,明顯不符章程規定。
 
雖然有會員對秘書處的決定表示疑問,前天的中委會已議決,在無反對情況下認同秘書處按章對該批授權書判為無效的決定正確。
 
民主黨肯定秘書處同事的專業表現,並對報章所引述區鎮樺的失實言論表示遺憾。
 
民主黨中央委員會
2018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