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應政府對承建商的懲處
Monday, October 08, 2018

回應政府對承建商的懲處

 

 

政府今日(8日)表示根據《承建商管理手冊》,就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土瓜灣站及會展站的施工問題,向承建商採取規管行動。當中包括暫停紅磡站總承建商禮頓於認可名冊內註冊所有工程類別的投標資格12個月,由即日起生效。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禮頓在沙中線紅磡站工程上已証實鋼筋接駁工程造假,更在未經政府批准下,私自更改施工圖則,公眾對禮頓已經信心盡失。林要求政府馬上向港鐵提出,終止禮頓的沙中線工程合約,另覓承建商,並要求禮頓承擔相關財政損失。另外,林認為﹕「政府現在對禮頓的懲處,根本反映不到問題的嚴重性,政府應該永久禁止禮頓參與投標。

 

林卓廷重申,支持鑿開紅磡站月台層的石屎以具體判斷鋼筋情況,而檢驗過程必須獨立、客觀、公平和公正。因此,林建議當局必須委託第三方的專業人士鑿開紅磡站月台層的石屎以檢查鋼筋情況,絕對不能假手多次隱瞞工程質量問題和淡化事件的港鐵和禮頓鑿開石屎及進行鋼筋的檢查工作,以免出現嚴重的角色和利益衝突,影響檢驗的準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