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 善後工作需時 民主黨建議非緊急人員停工一天
Sunday, September 16, 2018
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 善後工作需時 民主黨建議非緊急人員停工一天

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 善後工作需時
民主黨建議非緊急人員停工一天

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民主黨綜合各方訊息,認為交通情況極不理想。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已聯絡行政長官辦公室,認為政府首要加快善後,並應讓非緊急人員明天(9月17日)停工一天。

據本黨從各區取得的照片顯示,多條主要道路都受塌樹及雜物阻礙,相信難以在明早開通;另外,綜合傳媒資料,四間專營巴士公司都表示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恢復正常服務,多個連接離島的碼頭需要緊急搶修,每日載客量最高的港鐵,在黃昏已表明東鐵線及輕鐵的修復情況嚴峻。

跟過往颱風襲港後不同,香港天文台在晚上才除下10號風球,8號風球相信亦會延續至深夜,緊急人員極難在短時間內搶修。因此,民主黨呼籲政府應率先宣佈非緊急人員明天不用上班,並爭取銀行公會及香港交易所停市一天,以求盡快讓社會復原,亦避免上班人潮加重善後工作的負擔。

民主黨
2018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