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遲來的決定 林卓廷要求白韞六問責下台
Monday, August 13, 2018
廉政專員白韞六於今日公佈,行政長官委任丘樹春為副廉政專員,即日生效,並於同日擢升他為執行處首長。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認為這是「遲來的決定」 ,廉政專員白韞六任由執行處首長職位懸空了三年,嚴重損害了廉署高層和執行處的士氣,林卓廷指出白韞六完全無領導廉署的能力及公信力,加上他一手造成了李寶蘭事件,理應問責下台。
 
林卓廷相信,公眾、立法會和行政長官對丘樹春不停被署任表示關注,令白韞六面臨極大壓力,所以才最終逼使其改變署任的決定,正式擢升丘樹春為執行處首長。
 
林卓廷指出,丘樹春是廉署內部普遍認為合適人的首長人選,他有足夠的資歷及領導能力帶領執行處的反貪工作。
 
林卓廷期望丘樹春可以做好以下三項工作:
 
(1) 執行處首長下有兩名執行處處長余振昌及朱敏健都即將   退休,丘樹春必須盡快處理人事繼任問題,確保管理層穩定;
(2) 徹查公職人員的貪污案件,尤其是梁振英UGL 案件;及
(3) 就樓宇維修的圍標問題,需加強人手資源,以打擊黑社會的不法勾當。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 
2018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