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批評陳帆言論涼薄
Friday, July 20, 2018

     就民主黨發現葵翠邨有多個單位食水樣本被驗出含鉛量超標一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政府的化驗結果是食水含鉛量合乎標準,並指出葵翠邨的住戶如擔心,可以不住葵翠邨,選擇輪候其他屋邨。黃碧雲質疑政府的化驗程序是否有足夠監察,並嚴厲批評陳帆的言論涼薄,毫無承擔。

 

   黃碧雲表示,水務署昨天所驗的兩個樣本雖未超標,但樣本數目太少,缺乏代表性,未能釋除公眾疑慮。政府必須再抽驗24個單位六小時靜水樣本,詳細分析及公開數據。

 

     黃碧雲亦質疑入伙前承建商所做的24個水辦,由誰負責監督抽水辦的過程,包括核實是否抽取6個小時的靜水樣本。如政府無做把關,應調查承建商有否事先做手腳,提供已冲水的水辦而非六小時靜止水辦。至於入伙前的三冲三浸過程,亦應提供是否有人監察的資訊。

 

黃碧雲表示,水務署已表示並無在抽取靜止水辦和冲浸喉管程序上派人作監督,因此,她質疑化驗數據的可信性。因此政府必須覆檢早前化驗過的單位,查找問題所在。

 

     對於陳帆指出若葵翠邨的住戶擔心食水含鉛,可選擇輪候其他屋邨。黃碧雲斥責陳帆作為局長,有責任確保政府的公共房屋可提供安全潔淨的食水,及監督承辦商做好水務工程,而不是將居民當人球,叫他們調遷至其他新屋邨,陳帆的言論實在過份涼薄。黃碧雲強調如運房局及發展局監管不力,其他新屋邨亦會有鉛水問題。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2018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