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開邀請與曾蔭權電視直播辯論
Sunday, May 29, 2005

繼在旺角、大埔、銅鑼灣、及樂富等熱鬧地點舉行過四場參選特首行動的地區諮詢會後,民主黨 今天在九龍西的油麻地廟街榕樹頭公園內舉行了第五次地區諮詢會。

 

民主黨特首選舉準候選人李永達及一眾黨友如涂謹申議員與九龍西民協立法會議員馮檢基及一眾九龍西泛民主派區議員出席了是次諮詢活動。特首選舉已展開提名,大會司儀林子健詢問民主黨特首選舉準候選人李永達接觸800名選委的情況。李永達回應說: 「首先,感謝民協的幫忙籌辦是次地區諮詢會。比較過去三星期,在接觸各界選委的過程裏,有不少選委都覺得是次特首選舉是要有競爭的。我對自己獲得足夠提名 抱樂觀的態度,故此我會繼續不斷努力,沉著應戰,力爭100。」

 

在評論曾蔭權呈辭署理特首一職及宣佈參與特首選舉時,李永達說 :「在香港各界尤其是泛民主派各團體的努力下,已經成功把四無選舉變成三有選舉。曾蔭權先生已經宣佈參選,我李永達今晚在這裡面對各位市民,公開邀請曾蔭 權先生與我共同面向七百萬市民,參與公開電視直播辯論。

 

我相信透過電視直播辯論能讓市民更清楚各候選人的施政理念和治港方針。沒有競爭,沒有電視直播辯論 而勝出的特首是失卻了選舉的意義。在此,我李永達向全港市民莊嚴承諾,民主黨和我都會繼續以最嚴肅的態度參與今次特首選舉,並會一直堅持,直至選舉完滿結 束。」 與會嘉賓對李永達的參選表示全力支持,並勉勵李永達繼續以一票兩用的策略和沉著應戰的態度,全力爭取100位選委的提名。

 

民主黨主席  李永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