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評論市建局春田街新發展項目的維修基金做法
Thursday, June 21, 2018

新聞稿

 

林卓廷評論市建局春田街新發展項目的維修基金做法

 

昨日公佈土瓜灣馬頭圍道的春田街新發展項目,市建局「開創先河」,要求業主一收樓就供三、四十年唔知做咩項目的維修基金,做法荒謬。身為反圍標大聯盟的林卓廷反對有關建議,並認為做法非常離地,埋下圍標風險,指「一般三、四十年樓齡的大廈才開始進行大維修,日常屋苑的管理開支也足以應付,毋須額外成立維修基金」,即使政府推行的強制性驗樓計劃都是針對30年以上樓齡的樓宇。

 

林卓廷觀察到市場上多個疑似圍標的個案,都跟業主立案法團累積金額相當多的維修儲備有關,令圍標集團容易巧立名目,游說業主拆件式進行維修,最終略奪小業主的血汗積蓄。林卓廷指「很多時候這些龐大的維修基金,容易成為圍標集團的肥豬肉。豬肉愈肥愈大,圍標集團愈早部署,趁早說服業主提早進行樓宇維修」。他表示︰「難以想像市建局要求業主第一年買樓,便參與維修基金的供款,有關做法極不可取。」「令很多小業主以為不用再夾錢,輕視對工程的監管,又不去開業主大會,反而令圍標集團更容易圍標。」他認為市建局的建議絕不可取。

 

傳媒聯絡︰
林卓廷 (6096 3959)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