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天下為公」眾籌計劃公佈工作進展
Wednesday, June 20, 2018
「天下為公」眾籌計劃公佈工作進展

由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尹兆堅、鄺俊宇及大律師吳思諾發起的「天下為公」眾籌計劃今天公佈最新工作進展。林卓廷表示,經包括有梁家傑大律師、莫乃光議員及原樹堂先生在內的管理委員會(管委會)同意,團隊已聘用具規模及熟悉商業罪案的英國羅夏信律師事務所(Stephenson Harwood),為團隊在英國的工作方向提供法律意見。至於聘用澳洲律師一事,團隊目前還在接洽當地的反貪法律專家,還未確定律師人選。

 

吳思諾表示,眾籌計劃開始至今已收到梁振英發出的4封律師信,團隊亦已委託法律團隊分別回信兩次。經翻查英國的法庭文件,團隊表示未有發現梁振英有披露他跟UGL簽訂的400萬英鎊協議,故團隊再次要求梁振英:

  • -清楚交代辭任戴德梁行(DTZ) 董事的日期;
  • -披露DTZ 董事會主席同意梁振英可直接與UGL商討離職協議的書面同意;
  • -交代有否向英國法庭披露他與UGL簽訂的400萬英鎊協議;及
  • -釐清梁振英在委任錢果豐為港鐵主席時的角色。

 

天下為公團隊亦公開眾籌至今已支出的開支,尹兆堅指,目前主要的支出為支付眾籌網頁及信用卡的行政費,其次為支付法律意見及諮詢公關及宣傳的開支。尹兆堅表示,團隊會繼續適時公佈財政狀況,讓市民知悉工作進度及最新的財政狀況,以確保計劃的透明度。林卓廷補充,所有支出均須經管委會同意,管委會亦已設下機制,規定所有超過20,000元的開支必須先經管委會同意,才能支付相關項目的開支。此外,林卓廷表示,何俊仁律師已答應義務地為天下為公團隊提供法律意見,管委會及團隊均對何俊仁律師的付出表示萬分感激。

 

2018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