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對上水升降機意外死者家屬表示慰問 要求機電署盡快檢查屋苑所有升降機
Friday, May 11, 2018

林卓廷對上水升降機意外死者家屬表示慰問

要求機電署盡快檢查屋苑所有升降機

 

上水名都一名64歲女住客被發現倒斃在升降機槽內。

 

立法會議員兼北區區議員林卓廷對死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管理公司負責人向林表示,涉事升降機的生產商為「港日」,保養商為「耀天」,3月曾經進行全面檢查,5月9日進行了例行檢查,而女住客當時在7樓步入升降機,腳被外門夾住,升降機移動時,女子被扯進升降機槽。

 

林卓廷已經聯絡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署方答應通宵檢查上水名都全部升降機,確保所有升降機安全運作。林同時提出了以下兩點要求

 

1.      盡快檢測相關承辦商負責的其他屋苑升降機;

 

2.      盡快派員出席居民會,解釋是次意外的成因及提出改善措施。

 

林卓廷表示近年升降機意外不斷發生,上月就有荃灣海灣花園升降機急升,令兩人嚴重受傷,今次事故更涉及人命。他較早前已去信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要求盡快討論升降機意外頻生事宜,並要求政府官員解釋監管和制度問題,希望提升監管水平,杜絕意外再次發生,林卓廷再次要求盡快召開會議討論。

 

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