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強烈譴責九巴解僱葉蔚琳及其他涉事員
Tuesday, March 06, 2018

林卓廷強烈譴責九巴解僱葉蔚琳及其他涉事員工

 

曾經發起罷駛行動的九巴「月薪車長大聯盟」發起人葉蔚琳,今日(6日)向傳媒發短訊,顯示她已收到九巴解僱通知,明日起生效。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林卓廷強烈譴責九巴解僱工人代表,以圖殺一儆百,讓九巴員工噤聲。

 

林認為葉蔚林只是表達員工合理訴求,而且行動沒有對行車安全構成影響,對乘客影響亦輕微,九巴理應虛心聆聽員工的合理訴求,而非火上加油,林憂慮九巴決定加劇了勞資雙方的對立,可能引發更嚴重工業行動,影響公眾。

 

另外,由於「月薪車長大聯盟」不是工會,未受勞工法例保障,林卓廷有理由懷疑九巴是想在聯盟正式成為工會前,「快刀斬亂麻」,「秋前算帳」,解僱可能組織工會的領袖,以「殺雞儆猴」。

 

林卓廷表示:「對九巴的做法感到憤怒,公司無論對全職或兼職員工的合理訴求,都採取抗拒的態度,一意孤行,對員工無情無義。」林將去信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要求召開緊急會議,討論九巴的管理問題及勞資關係。

 

2018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