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回應運輸署建議修訂《巴士車長工作、休息及用膳時間指引》 促請大幅增加巴士車長待遇 無須為生計不停超時駕駛
Friday, February 23, 2018

運輸署今日公佈建議修訂《巴士車長工作、休息及用膳時間指引》(《指引》)的內容,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歡迎當局的建議,但他認為根本解決之道在於大幅提升巴士車長的待遇,令車長不需為生計加班,才能有效減低交通事故發生的機會。

 

林卓廷表示,民主黨支持《指引》的修訂方向,但他引述車長的意見,指出其實現時《指引》都有作息安排,然而,車長薪資水平過低,不少車長為求增加收入,都在休息時間加班,車長長時間駕駛下,精力下降,才引致巴士意外頻生。所以,根本解決車長休息時間不足的癥結,在於大幅增加車長的待遇,才能令他們不用為生計奔波,那《指引》才會對車長有用。

 

大埔的巴士慘劇後,九巴已停止了兼職車長的駕駛工作,這不單影響了巴士班次,亦直接令到全職巴士車長超時和加班工作,到頭來,仍是影響巴士行駛時的安全性。林卓廷表示,大埔巴士慘劇誠屬不幸,但未有證據顯示兼職車長的交通意外比率是特別高,所以,他促請巴士公司盡快安排兼職車長復工,減輕全職車長的駕駛負擔。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