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回應鄭若驊聲明
Saturday, January 06, 2018
新任律政司鄭若驊就現居獨立屋的僭建問題發出聲明,立法會林卓廷認為無論僭建物的位置和大小,已有充分理由相信屬違例建築。他批評鄭若驊既擁有土木工程師資格的特許工程師,對於僭建一事被揭發後,仍然發出聲明,裝作對僭建一無所知,表示需交專業人士核實,根本沒有坦白交代。林卓廷已去信屋宇署署長,要求徹查事件,希望署長能盡快公佈調查結果。
 
前特首曾蔭權在任期間,曾透過行政指令要求問責官員檢視名下物業是否有僭建物。事隔多年,林鄭月娥特首新上場,主要沿用舊人和升任資深政務官為三司十一局的管治班子,她堪稱為「實幹型」的團隊,有心、有力、有承擔,但官員言猶在耳,林卓廷認為政府漠視問責制度需要嚴以律己,無論官場職級,都要為過失行為負責,林鄭月娥必須要求官守及非官守成員重新申報住宅物業有否僭建,糾正歪風。
 
林卓廷認為鄭若驊既為守護香港法治最高權力人士,若證實存心隱瞞,將會嚴重損害其公信力。
 
傳媒聯絡︰林卓廷 (6096 3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