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涂謹申今於日內瓦召開香港人權簡報會
Thursday, April 28, 2005

聯合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委員會昨開始審議中國及香港落實《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的報告,並即將就香港落實公約的報告,作出審議結論。為了讓經社文委員會在聆聽特區政府的報告之餘,能更全面地掌握香港的情況,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聯同其他民間團體今天在日內瓦召開簡報會,向委員會成員 反映香港在落實公約方面的工作,並提交相關文件(見附件)。

 

除了指出香港在成立人權委員會、立法禁止歧視等工作上沒有進展外,涂謹申主要提及人大釋法對香 港的損害,欠缺民主制度,以及政府削減多項公共開支,影響港人所享有的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 在簡報會上,涂謹申主要表達人大三次釋法對香港的自治及法治的損害,令《基本法》有關落實《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的條文,日後隨時可能因人大釋法而遭剝奪。涂謹申要求委員會成員直接向內地政府派往出席會議的代表,表示聯合國對人大多次解釋《基本法》的關注。

 

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