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抗議房委會停車場加租超通脹 要求降低加幅減少對居民影響
Monday, November 20, 2017
民主黨抗議房委會停車場加租超通脹 要求降低加幅減少對居民影響

 

    民主黨促請房委會重新考慮就新一年的房委會停車場的加價幅度,以及避免掀起加價潮,影響其他公屋居民(包括由領展管理的公共屋邨停車場)的權益。

 

    據了解,房委會將於今日討論2018年的停車場收費調整。據報導,平均加幅為6%,接近去年的通脹水平的3倍。此外,房署停車場過去幾年加價後,領展及私人屋苑的停車場亦有跟隨進一步加價,反映房署會進一步助長領展及私人營運停車場的加幅。

 

    現時房委會轄下停車場的月租收費大致略低於市場的平均水平,而過去房委會釐定停車場收費時,亦曾指會參照同類私營機構停車場的收費水平。但民主黨必須指出,房委會考慮收費時不應只參考市場環境,或嘗試與市場租金水平看齊,作為《房屋條例》(香港法例第283)的執行者,房委會有責任顧及住戶、停車場租戶的權益及福利,並非單純追求租金收入。

 

    民主黨認為,房署轄下停車場主要使用者多為公屋居民,停車場也停泊不少「搵食車」,加價令公屋居民百上加斤,民主黨促請房委會降低加幅,重新考慮來年的收費水平,以減少對居民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