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筲箕灣愛東邨食水變瀝青水 民主黨促房署立即驗水 許智峯指政府有責任保障市民飲用安全食水
Friday, November 17, 2017
筲箕灣愛東邨食水變瀝青水  逾十戶居民求助
民主黨促房署立即驗水   許智峯指政府有責任保障市民飲用安全食水
 
《新聞稿》繼公屋食水含鉛事件發生後,民主黨最近收到筲箕灣愛東邨逾十戶居民求助,發現食水疑似含瀝青,食水含黑點及呈啡色,區內居民極為擔心,部分人更寧自購樽裝水飲用。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要求政府立即跟進,必須立即驗水及確保市民飲用安全食水,並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樽裝水以解燃眉。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及社區主任蘇逸恒前日收到逾十戶居民投訴,指食水發現黑點及呈啡黃色,民主黨立即跟進及確認有關情況屬實。民主黨向房屋署及水務署求證,房署指近月並沒有沖洗水缸或喉管工程,暫時仍未知食水為何呈黑點及變啡的成因,水務署則曾向民主黨指,有關黑點估計是區內喉管老化導致瀝青剝落並流入食水,令住戶擔心長遠飲用對健康構成的影響,部分人只好自行購買樽裝水飲用。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說,自從鉛水事件發生,水務署及房署等均有責任保證市民飲用安全衛生的食水,現在再有「瀝青水」情況出現,情況令人難以接受。他要求有關部門盡快調查出事件成因,立即抽查水樣本,以評估有關食水是否適合市民安全飲用。他指如確認與區內喉管老化有關,應盡快制定更換喉管的時間表。
 
其實,愛東邨愛逸樓的食水去年也曾經出現黑色沉澱物等問題。當時民主黨社區主任蘇逸恒與水務署都分別向受影響單位抽取水樣本檢驗,水務署亦承認有來源不明的黑點,指物質包括水含:熟石灰、鐵質、礦物質等,認為不會對人類健康構成影響,水務署當時亦同意為愛逸樓加設獨立濾水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