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認為香港快運獲續牌五年屬過長 促請當局加強監管
Thursday, November 09, 2017
空運牌照局今天批出香港快運(HK EXPRESS) 續牌五年的申請,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對牌照局的決定感到詫異,他認為香港快運於十月黃金周的大規模取消航班,揭示該公司存在嚴重的的管治和營運缺失,而該公司所採取的補救措施成果未料。因此,他認為續牌五年的決定是過長,他並促請當局需要密切監察該公司在下個月聖誕及日後的長假期時的表現。
 
林卓廷指出,該公司在十月發生的脫班事件,至今尚未向公眾具體交代詳情,該公司除了撤換領導層外,未有說明會大規模增加機艙服務員,而該公司向當局提供的補救性措施會否發生效用,亦未可知,林卓廷認為難保該公司在日後的黃金假期仍會出現大規模脫班情況。
 
據了解,香港快運在未來半年不能增加新的航點。然而,林卓廷認為,該公司可能是現有的航點也應付不來,遑論增加新航點,「罰分毫無阻嚇力」,他促請當局需要在牌照中期時,檢討該該公司的營運表現,及在下個月的聖誕及日後的長假期,密切監察該公司會否出現脫班情況。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林卓廷
2017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