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應港鐵月台幕門故障
Tuesday, October 31, 2017


今早(31日)港鐵荃灣綫油麻地站往中環方向月台,因月台幕門故障,荃灣綫整體行車時間,預計較平日多10至15分鐘,班次維持每5分鐘一班車。港鐵指,列車要以較慢車速進出該月台,故行車時間預計較平日多。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林卓廷表示根據報導,今早事故於8時21分發生,月台幕門出現火光。林自己當時亦乘港鐵回立法會途中,他批評港鐵在九時過後才在月台及車廂內廣播,交代故障情況,沒有及早讓市民知悉事件,從而決定是否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危機處理不理想。

 

林卓廷表示,希望港鐵盡快調查事故原因並向公眾交代,特別當中是否牽涉保養維修問題。港鐵過去一年,不時在繁忙時間發生事故,林提醒港鐵必須明白作為香港最多人乘坐的公共交通,一旦發生事故定會對市民造成很大影響,不論是訊號系統、列車、路軌、還是幕門等等的保養,都絕不能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