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應申訴專員公署主動調查報告 - 運輸署對長期被圍封及閒置道路的處理
Tuesday, October 31, 2017
袁海文歡迎申訴專員主動調查報告。袁海文認為,過往社區出現不少交通堵塞問題,正是先天欠缺規劃,後天政府部門消極官僚處理所致。過往十多年及未來,長沙灣填海區有不少新住宅入伙,興華街西有貫通填海區及內陸區的重要功能。然而,運輸署的安排,未有更早落單雙程行車及相關道路安排,令道路安全,交通安排等都出現問題。
 
袁海文強調,並非只有運輸署以圍封等消極方式處理閒置土地或道路。事實上,深水埗區內有不少閒置土地,被地政署以圍封等消極方式處理,其實也引發如鼠患環境衛生問題。袁海文促請方促請各政府部門要更積極去管理閒置土地。申訴專員可考慮多作調查。
 
圍封及拖延另一核心是因是「臨時家禽批發市場未有方案」,袁海文強調,不同政府部門在討論有關未來規劃、土地使用,包括休憩空間、社區設施等規劃時,往往就因「臨時家禽批發市場未有方案」而沒有進行任何準備。食衛局及漁護署其實是罪魁禍首,臨時家禽批發市場臨時了四十多年,亦有顧問報告清晰表示應該搬遷,局方及部門理應盡快清晰交代搬遷時間表,讓有關規劃的工作能夠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