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認為政府應該積極阻止領展大規模拆售物業
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17
民主黨認為政府應該積極阻止領展大規模拆售物業

民主黨認為政府應該積極阻止領展大規模拆售物業

 

今天經濟日報報導指,領展將拆售17個旗下商場,市值145億,預料於12月完成招標。民主黨南區區議員區諾軒認為,政府應該履行林鄭月娥當初克服領展大山的豪言,出手購入這批商場。

 

民主黨早前透過行動,於農曆七月在公民廣場前地焚燒註有新業主和商場的紙,要求林鄭月娥收回這些商場。十分可惜的是,跟據民主黨分析預測,啟業商場將被拆售,不幸言中。區諾軒補充指,啟業商場與區內公屋連為一體,不排除房委會擁有部份商場地段業權,房委會應該立即查核受影響社區,若查明地契賦予房委會權力,或根本擁有業權,應該加以利用,阻止拆售。

 

民主黨又認為,如今若政府未能出售阻止,只能呼籲受影響社區居民申請法援,再次援引《房屋條例》4(1)入稟司法覆核,由法院裁定拆售商場物業的社區,是否仍符合「房委會有責任確保向公營房屋居民提供適合附屬於房屋的社會設施(social amenities)」,否則只會讓領展繼續出賣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