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鄺俊宇要求港鐵儘快全面公開縱火案調查報告 質疑委員會是否中立
Tuesday, September 19, 2017
鄺俊宇要求港鐵儘快全面公開縱火案調查報告
質疑委員會是否中立
 
(即時發放 2017年9月19日) 協助港鐵縱火案傷者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指已去信要求港鐵交代所購買的保險詳情,並指港鐵及運房局需盡快公佈早前調查事件的交高級別檢討委員會報告全文。鄺俊宇認為,有關報告事關重大,亦涉及港鐵在縱火案過程中有否疏失或不足的地方,認為港鐵公佈報告全文有助公眾及傷者了解港鐵在事件中的處理手法及有否疏失的地方
 
鄺俊宇表示,港鐵縱火案發生後已立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港鐵主席馬時亨曾於四月份向運房局提交報告。昨日鄺俊宇向運房局局長查詢有關報告進度及何時公佈時,局長陳帆承諾跟進。
 
他又發現,負責調查事件的委員會組成全是來自公司內部成員,共有八位成員,其中八人均為港鐵職員,當中兩位成員來自港鐵的公司車務處、技術工程處及工程處高層,並分別是港鐵委任車務總監劉天成工程師及技術工程總監顏永文博士共同擔任委員會主席。鄺俊宇質疑,有關報告是否客觀,待港鐵公佈全文自有公論,希望港鐵能接受意見及不要再以迴避態度處理此事。
 
同時,車務總監劉天成同時負責主持事件中的危機管理小組。此外,當中任專家顧問的港理工大學何兆鎏教授過往亦多次擔任港鐵的顧問。鄺俊宇質疑報告是否夠中立,並指港鐵在未有公佈調查全報告下,相關公正行根據該報告而拒絕賠償,是對傷者不公平。鄺俊宇又促請運房局盡快與港鐵及傷者及其家屬召開會議,以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