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卓廷回應廉政專員白韞六有關署任安排言論
Friday, September 01, 2017

廉署署任執行處首長丘樹春已署任超過一年,一直未能正式升任,廉政專員白韞六今天(1日)表示,丘樹春是以「方便行政」方式署任,沒有特定時限。有人正在做一個崗位,不能說是青黃不接,不會影響士氣。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白韞六言論不負責任,說法絕對不能接受,白任由廉署最高層人士不穩,認為他無力領導廉署。廉署執行處是廉署打擊香港貪污最重要的部門,2012年部門首長李銘澤退休後,需召回正在退休休假的黃世照接任,黃世照任期完結後,先由李寶蘭署任近一年,再由丘樹春署任一年,一個如此重要的部門首長,長期處於不穩定和署任狀態,拒絕確認丘樹春的升遷安排,嚴重影響部門穩定,而且亦不利制定長遠反貪策略,打擊廉署人員士氣。

 

林卓廷指出丘樹春兩名副手,執行處處長余振昌和朱敏健均接近退休之齡,而丘已經在廉署工作二十多年,政府過去長期觀察其工作表現,丘現署任首長已經超過一年,應是唯一合適首長人選。

 

白韞六一年過去仍未能確定有關人事安排,令人質疑當中涉及政治因素。林卓廷指出,公務員敍用委員會於2014的年報就「長時間署理職位以方便行政」的問題上表明﹕「如有常額職位空缺可供晉升,部門應盡早對長期署任人員的潛質和適合晉升與否作出嚴格評估。」政府應該遵循有關安排。

 

2017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