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黃碧雲促請當局規管電熱水罉  進一步提升水務設施工程標準
Tuesday, June 27, 2017

今日,立法會《2017年水務設施(修訂)規例》小組委員會舉行最後一次會議,會上副主席黃碧雲提出多項修訂建議,結果政府同意接納當中兩個,並著手修訂;另外兩個修訂獲小組委員會通過,將以小組委員會名義提出修訂。黃碧雲對於當局從善如流,接納部份修訂表示歡迎,但就批評政府未能吸收鉛水事件的教訓,修訂欠缺前瞻性,並有甩漏,包括忽略了對水泵及電熱水罉的規管。

 

     黃碧雲指出,政府接納她的修訂部份,都是行文上的安排,主要是令水務監督的權力更為清晰。另外,她發現當局著眼點在水喉、水龍頭、閥門、蓄水缸的規管,但卻遺漏了對水泵和電熱水罉的規管;因此,她提出兩項修訂並獲委員會接納,修訂主要是規定水泵使用的金屬或非金屬物料,不可污染食水水質;而製造、銷售及安裝供人飲用的電熱水器,其物料及接駁用的焊料均不可對水質有不良影響。

 

這兩項修訂將以委員會名義提出,本周五五在立法會內會滙報,並以先訂立、後審議方式,於7月12日的大會上討論通過。黃碧雲期望立法會各黨派可以支持修訂規例,及委員會提出的兩項修訂,增加對食水安全的保障。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2017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