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強烈譴責暴徒襲擊羅冠聰議員及新聞工作者 (聲明)
Monday, January 09, 2017

      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於昨晚從台灣回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遭到十多名的示威人士圍堵、施襲及潑上不明液體。同時間,在場採訪的Now 新聞台及有線電線新聞台的記者亦受到這批暴徒襲擊。民主黨對於這些粗暴野蠻行為予以最強烈譴責。

 

     民主黨認為,不同地域的團體交流是公民社會正常不過的現象,即使政見相異,亦應以和平理性和非暴力的方式向對方陳表達意見。

 

 是次暴徒向羅冠聰議員和新聞工作者施襲,意圖威嚇代議士和嚴重侵害新聞界採訪工作,他們的行為已經超過了文明社會的底線,完全不能接受。

 

 民主黨促請當局:

 

1.    責成警方盡快緝拿暴徒;

2.    要求保安局和警方檢討其保安工作何以如此鬆懈,令到民意代表和新聞工作者輕易受到暴徒圍堵和襲擊;及

3.    《機場管理局附例》第17條和19條列明,「任何人不得在附例適用區的任何部分作出對其他人造成妨擾或煩擾的行為」;及「任何人不論何時均不得使用任何威脅性、粗穢、淫褻或使人反感的言語,亦不得鬧事、行為不檢、行為不雅或作出使人不快的行為」。機管局作為管理機場的法定機構,有需要切實執行機場管理局條例,追究暴徒的行為。

 

民主黨

2017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