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尹兆堅譴責領展違諾轉售旗下商場
Friday, October 28, 2016
領展今日公佈將5個商場招標發售,共有5個商場,分別位於荃灣石圍角、葵涌安蔭、大圍新田圍、火炭穗禾苑及青衣長康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尹兆堅譴責領展違反暫停出售商場及街市的承諾,並要求房委會及政府介入,確保房委會是按《房屋條例》向公營房屋居民確保提供足夠社會設施。
 
尹兆堅提到,多個民主派團體於今年6月到領展總部抗議後,領展礙於公眾壓力下,由總裁王國龍宣布「暫時會停止出售商場及為街市找承辦商,需要檢討一段時間後,再決定下一步計劃。」然而不足半年,領展卻違諾再次招標出售商場,做法可恥。
 
尹兆堅引述《房屋條例》(香港法例283章)第4(1)條指明,房委會要確保為屋邨裏各類人士提供適切的商業用、營業用設施,令他們能在房委會所管轄的空間適當地生活。《房屋條例》反映了房屋署和房委會有憲制上的責任,要提供足夠適用的商業設施,以維護居民的基本生活需要。因此他建議政府及房委會介入,包括在這些受影響屋苑附近提供替代設施,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尹兆堅
2016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