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強烈譴責建制派發動流會
Wednesday, October 19, 2016
強烈譴責建制派發動流會

強烈譴責建制派配合梁振英 製造流會

踐踏議員履行立法會職責 (聲明)

 

   今日立法會會議,建制派為了阻止梁頌恆議員和游蕙楨議員宣誓,不惜拉隊離場,致令立法會流會。

 

對於梁頌恆議員和游蕙楨議員在上周立法會宣讀的誓詞涉及辱華成份,民主黨絕對不同意其內容。然而,立法會主席已准許他們今日再宣誓,我們認為,即使各方不同意其言行和政見,應讓他們重新宣誓,以在隨後履行其立法會議員職責。

 

  建制派製造了流會,不僅令梁頌恆議員、游蕙楨議員和劉小麗議員的宣誓程序無法完成,客觀效果上,更加配合了梁振英,致令今日立法機關無法處理兩項議案,包括提出呈請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UGL事件及引用特權法調查廉政風暴。因此,建制派的流會行動,令到立法會無法有效行駛職能,以調查梁振英的各項涉嫌貪腐及干預廉署調查的行為。

 

   昨天,政府提出司法覆核許可,禁止梁君彥議員為梁頌恆議員及游蕙楨議員監誓,對於政府破壞三權分立的行為,建制派不置一詞,今日更變本加厲,用犧牲立法會尊嚴的行動來阻撓議員進行宣誓,為了配合政府目的,不惜破壞立法機關的自主性。

 

   因此,對於建制派粗暴踐踏議會尊嚴的行為,民主黨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 胡志偉 黃碧雲 許智峯 尹兆堅 鄺俊宇 林卓廷

 

2016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