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就李鵬飛先生明報專訪 民主黨主席李永達澄清聲明
Monday, February 14, 2005

2005年1月中﹐李永達曾與何偉途太太會面﹐何太表達他希望何偉途能在新年前回港與家人團聚的願望。我身為民主黨主席﹐充份了解何太這個期望﹐並承諾為何太做一些聯繫工作。 翌日﹐我隨即聯絡了三位與中方有緊密聯繫人士﹐表達了希望何偉途能在春節前回港的願望。

 

三位人士中﹐其中一位是李鵬飛先生。李鵬飛先生向明報說是透過中聯辦反映了這個要求﹐其他兩位向我表示透過向中央政府及其他適合途徑反映﹐我對他們三位的協助表示感謝。 在何偉途釋放前一天﹐是另外兩位人士的其中一位通知我﹐何偉途肯定會在春節前回港。我與三位人士聯絡中﹐一直強調回港度歲是中國人重視團聚的習俗。我並沒有向三位作出任何承諾﹐更沒有承諾何偉途回港時﹐民主黨或何偉途不召開記者會交待事件。 何偉途事件在社會引起了極大關注﹐我認為透過記者會作出合適交待是一種適當的做法。

 

民主黨主席:李永達

日期 :2005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