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要求「還政於民」增加區議會職能
Tuesday, November 25, 2003

要求「還政於民」增加區議會職能 新一屆區議會議員已於星期日順利產生。民主黨借此機會,到政府總部向行政會議成員表達「還政於民」的訴求。 七一至今四個多月,行政長官董建華仍未有回應市民「還政於民」的訴求。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只表示會在本年年底公布政制檢討的時間表。

 

民主黨認為政府應立即進行政制檢討,並落實全面普選,包括2007年普選行政長官,及2008年普選全體立法會議員。 民主黨亦會爭取取消區議會委任議席及當然議席,使議會的所有議席均由民選議員組成,落實「還政於民」。同時,我們要求增加區議會職能,加強議會督導行政的角色,並增加對區議會的支援,落實加強區議會角色和職能的承諾,以更有效改善社區環境,增加市民參予社區事務的機會。 民主黨的立法會議員及剛選出的區議員,會於議會內外,致力爭取進全面民主化,盡快落實由一人一票直選行政長官及全體立法會議員。

 

民主黨北區區議員:黃良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