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元旦大遊行
Thursday, December 09, 2004

民主黨將於明年元旦日主辦大遊行,並正邀請多個團體協辦,現時獲街工、前線、民協、教協、社工總會、民生聯盟、社區組織協會、職工盟、保護西九龍文娛區行動、民主動力、鄭經翰、梁國雄、張超雄、譚香文同意參與協辦。我們現正努力聯絡其他團體加入遊行,共同表達市民訴求。

 

遊行主題為「反對官商勾結,消除貧富懸殊」。當日下午一時將會在維園,先行舉辦有關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劃的論壇,下午二時半開始遊行,集合地點將於維園草地球場,遊行終點在政府總部。 自回歸以後,官商勾結事件時有發生。數碼港事件,政府未有公開招標,將土地批予個別財團,削弱本港公平競爭的傳統﹔近期的紅灣半島事件,顯示政府的無能,讓地產商可能藉清拆重建謀取暴利,造成嚴重浪費,破壞環保﹔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劃,政府堅持以單一投標方式興建,漠視市民反對意見,審批過程又繞過立法會及城規會的監管,令公眾無法有效監察這涉及千億港元的計劃,政府一意孤行,已引起社會的強烈反響。

 

貧富懸殊問題亦已迫在眉睫。反映貧富懸殊問題的堅尼系數顯示,香港的系數由91年的0.476,上升至01年的0.525,數字越接近1,反映貧富懸殊越嚴重。貧窮問題的警號早已敲響,直接威脅社會的穩定,可惜我們的政府一直掩耳盜鈴,拒絕訂立貧窮線,令社會一直無法確定貧窮人口的數字,從而訂立滅貧目標及政策。 我們呼籲市民應再次以行動向政府表達不滿,以民意的壓力,抗衡政府的獨斷獨行,逼使政府重新聽取民意,改善施政。

 

民主黨主席:楊森

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李永達

日期 :2004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