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與九鐵討論南環線明挖隧道工程引起的問題
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04

最近,由於九鐵的南環線工程需要採取明挖式方法進行施工,引起市民及可能受影響的商戶的關注,因此,今早民主黨的涂謹申議員及鄭家富議員與九鐵的新鐵路工程高級總監李鏡權先生會面,了解具體情況。

 

在會上,九鐵方面向兩位議員澄清,在整條南環線上,只有梳士巴利道採用明挖方式,長度為200米左右。 九鐵並向兩位議員透露,相關的商戶曾向九鐵提出其他以方法進行施工,經九鐵評估後,仍然認為明挖式方法是在工程上最可行,並對附近交通、商戶及景觀帶來最少影響。 九鐵亦在會上簡介其他方案,包括「隧道式」及「灌漿式」的施工方法,並指出這些方案在技術上所存在的困難。

 

經聽取九鐵的陳述後,我們促請九鐵有必要向公眾詳細解說明挖式工程對該區商戶、交通及景觀的影響,及說明為何不採取其他鑽挖方式,以便讓公眾判斷那種方式才對該區帶來最少的影響。

 

交通政策發言人:鄭家富

土地規劃副發言人:涂謹申

日期 :2004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