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民主黨決定成立三人小組調查議員租用物業等事宜
Tuesday, August 24, 2004

就民主黨議員涂謹申租用民主黨物業作其議員辦事處及相關的申報及租金估值所引起的議員租用物業等問題,民主黨決定成立三人小組進行獨立調查,以詳細了解事件中有甚麼地方做得不完善及從機制上提供改善建議,再向市民詳細交待。

 

該三人小組包括民主黨黨鞭司徒華及兩名非民主黨人士。民主黨正聯絡黨外一些具公信力的法律界及會計界人士,出任三人小組的成員,以求盡快展開調查工作。 另外,就持有租用物業的匯標公司的已發行股份數目,涂謹申議員澄清公司共發行100 股,而他佔五十股,他對在信託聲明書上錯誤聲明他只持有一股,作公開道歉。

 

他會盡快向立法會秘書處呈交相關的文件,補做有關手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亦會向下一屆的立法會有關委員會提出就議員應否租用自己或所屬政黨的物業作為議員辦事處及相關的租金事宜,作出研究及討論。涂謹申議員亦已委託一間測量師行盡快就有關的議員辦事處作重新的租金評估工作。 民主黨得悉已有人就涂謹申議員租用民主黨物業事件向廉政公署作出投訴,如有需要,民主黨與涂謹申議員將盡力協助廉政公署的工作,提供所需資料。

 

選舉事務發言人:羅致光

日期 :2004年8月24日